《“席地而睡”》

在卧室里,我对于快速入眠毫无障碍,却几乎无法在公共场合睡着,哪怕是闭目养神,也许是很在乎周围人对于我的看法。因此,我对于那些能在街头、车厢和商场里入睡甚至打鼾之人怀有两层情感:一方面,我坚信他们内心善良,对于陌生人和世界充满信任;另一方面,他们也许生活不易,用挤出的时间补眠就像在沙漠里拧干手绢,舔舐下落的最后几滴水。

我从2013年起使用轻巧的拍摄设备——手机和便携式相机,拍摄在公共场合睡觉的人,我称之为“席地而睡”;从北京开始,发展到国内一些省市(如上海、河南、海南等),后来将镜头对准世界各地“席地而睡”的人(在此未展示)。与其说是摄影项目,我更愿意称它为一名爱好者的“搜集”。

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,让我们共同期待一次好眠。

 @信号SIGNAL /阔夫塔

评论(2)
热度(9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阔夫塔 | Powered by LOFTER